close
01/10 賀軍翔 小天王.大夢想

【明 報專訊】在台灣被譽為「偶像劇小生」的男演員多不勝數,各電視台一年起碼開拍30齣偶像劇,製造超過50位男主角,如何能成為觀眾心目中「小生中的小 生」?賀軍翔是否你心目中的「偶像劇一哥」?雖然出道短短4年,賀軍翔已拍了9齣電視劇,更且闖出一條「惡少」戲路,演繹家境富裕,對女友表現專橫好勝的 大男人已是出神入化;不過,他於2008年希望改走「貧窮路線」,要在平凡中演出不平凡才是最難。

還記得90年代我們看台劇,是追看馬景濤的苦情戲,到2001年出現了《流星花園》的F4,令四子成為獨當一面的偶像劇小生;2005年,明道的《王子變 青蛙》掀起追看台劇熱潮,直至2007年,台劇正式進佔香港年輕人市場,賀軍翔就是幸運地出道於這時代,他與鄭元暢、吳尊迅速成為「偶像劇小天王」,誰人 會當上「一哥」?

汗水打造《鬥牛.要不要》

賀軍翔不想為競爭而傷害好友間的感情,他有感而發說:「希望朋友永遠都可做朋友,不要因為娛樂圈的競爭激烈而影響友情,朋友是一輩子的,既然有些事情不是 我們能夠控制,友誼就更值得珍惜。」賀軍翔最重視家人,現在沒有女朋友,所以第2位就是朋友,尤其是人長大後更難找友情,故此他最珍惜相識於微時的朋友。 正如他與好友鄭元暢最近都有劇集播出,兩位準「一哥」相遇,焦點自然是收視高低;結果,鄭元暢的《惡作劇2吻》壓倒賀軍翔的《鬥牛.要不要》,但小美(賀 軍翔別名)未有因此與小綜(鄭元暢別名)變得壁壘分明,他反而認為拍到《鬥牛》是他2007年的最大滿足,「《鬥牛》的成績是用我的汗水換來的」。

小美說:「我的興趣是打籃球,所以渴望能在年輕時拍一齣與籃球有關的電視劇,《鬥牛》跟其他以籃球做題材的作品有些不同,較多描寫愛情,所以畫面亦好唯 美;由於導演安排在密封貨倉內搭建的籃球場拍攝,氣溫往往都在攝氏40度以上,我幾乎每天都濕了好多件衫,甚至拍到虛脫,全身都是汗水,好難忘。」

克服語言客串日劇

小美把對氣溫的忍耐力,引伸到早前到日本客串電視劇之上,在日本有一定知名度的他,早前客串日劇《有閑俱樂部》飾演阿拉伯王子,全日語對白,即使其日語程 度相等於3歲兒童,但為了不要掉中國人的面子,他硬背10幾頁劇本,還與日本女星鈴木惠美談戀愛。小美說:「有人會覺得奇怪,為什麼我會去日本客串拍劇, 對我來說是個交流學習的好機會,我能夠克服語言障礙,把完全不懂的日語念出來,導演又收貨,很大滿足感。我終於見識到日本人拍戲與我們有什麼不同,他們的 製作都好專業與細緻,而且未完成預計進度,絕不會『放飯』,不管有幾肚餓都不能吃飯,我試過有幾天捱到晚上才准吃飯呢!」

未知他下一步會否來港客串拍劇?小美笑著說:「我只會唱廣東歌,但不會講廣東話呀!我以前以為自己唱歌發音好標準,結果有些香港朋友聽到之後都大笑,我才知自己唱了很多粗口,所以不敢再講了;廣東話真的好難,來港拍電影還可,若是電視劇就要再苦學廣東話呢!」

改走貧窮路線

小美已訂下2008年計劃,拍竣《鬥牛》後小休充電,他想到紐約探望一位好朋友,這是他心儀的旅遊點,接著會拍電影,「希望工作量別如2007年般密到透不過氣,因為拍了4年劇集,我需要找新戲路」。

若然有看過《惡魔在身邊》、《惡男宅急便》、《我們結婚吧》、《換換愛》,甚至近期的《鬥牛.要不要》,就知小美把男主角的「惡少」味道發揮得淋漓盡致, 但他現實中絕不作惡,為免永遠被「定位」,他希望改走「貧窮路線」,或者飾演一些低下階層人物,他認真地說:「平凡其實最難,尤其演戲來說,要把平凡角色 演得不平凡,才是大挑戰。」小美還計劃學唱歌,「我自問不能一心多用都做得好好,我的腦袋往往只能學一樣東西,因為專一是我的優點吧!我學唱歌是希望下次 拍劇能兼唱主題曲,感覺才完美,觀眾也能更投入」。他未想過在樂壇上分一杯羹。

冀今年做業主

聽罷,小美的2008年新計劃全部屬於事業?他想了想說:「不,還有一個屬於私人的願望,就是希望能夠買一層樓做業主,因為我的工作時間不穩定,父母每晚 都掛心我未返到家而不敢睡,所以我想搬出來住,父母就有覺好睡了。」其實,他只要多來港幾次做商場活動,應很快可實現夢想,據說他早前來港為上水廣場擔任 大除夕倒數嘉賓,酬勞達20萬元,算是高價藝人。小美笑著說:「我的錢都交母親保管,她會為我計數,我有信心今年可以完成這個願望。」

男人三十而立,小美今年才24歲,已能達成生活質素的要求,這位偶像劇小天王可以晉升鑽石王老五了。
文:魏幼芳

攝:劉永銳








【2008/01/10 明報】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7212j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